Translation

Logo

Logo
2014.05.30 添加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223 35號 蔡明翰 心得分享

高二的生科課就此畫下句點。
從一開始的「一邊玩,一邊學。」到後來用相對成熟的技巧製作出今天的微電影。
不論是上學期的3D繪圖軟體、攝影技巧、或者是面對人生的態度從中我學到了很多;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微電影的製作。

我對微電影的第一印象就是:心中:(拍電影好麻煩 除了攝影、配音 還要後製、剪接等等 不就超麻煩的)
因此興致缺缺....
從開始創作這部作品時 大家絞盡腦汁 但是想出來的劇情都太寫實了,不然就是難以拍攝,最後終於匯集了大家的意見 交織成了今天的劇本。


我們的官網由我在經營。
雖然本小組的人對於此官網似乎不太光顧....但我還是盡力經營官網 (從瀏覽人數 可以小小激勵我)。

在影片中我飾演一個小配角 不過因為我想要有更好的品質
因此每一場戲的拍攝我都會盡可能地親自留下來看看是不是有甚麼鏡頭沒取好 還要補拍甚麼 等等
我的要求害大家要拍了許多的幕 不過影片應該會更完美吧 (希望如此)

擔任剪輯的我負責最後的工作 不過我發現有許多的場景 拍攝方法 不如我預期的
可能是當初在拍片時,沒有注意到吧... 但我也沒法子了
想想發現我做了不少事: 官網經營、剪接、音效...等等
從中我學習到很多
也希望能把這次製片學習到的東西應用在以後的生活中

最後我要謝謝所有為了這部微電影付出的全組人員

謝謝 老師 給我們這一次製作微電影的機會
這個作業 你讓我們有機會了解做一部影片是一件多麼艱辛的工作。
平常的我們都是觀影人,只會評判一部影片的好壞,卻沒想過原來一部影片的產生,是要多麼多人的合作,絞盡腦汁 才做出來的, 透過不同的工作,才知道每個工作背後的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紹介牌

紹介牌
2014.05.28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