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

Logo

Logo
2014.05.30 添加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223 7號 總結時間到啦!

        先說,我覺得為此項生科作業認真負責的全年級學生都很厲害,能在百忙中耐心與同學謀合,共同完成一件屬於我們自己的小作品。拍短短的影片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從劇本構思、劇本修改、分鏡表呈現、開拍、NG、剪接、音訊、配音,都是很耗時累人的事情,讓我更加佩服所有的電影工作者對電影藝術的貢獻!
        再來說說我們這一組吧!當初討論時就困難重重,好在有平時看日劇、韓劇、後宮劇等等頗有心得的組員想到很多點子才有最後劇本的產出。我擔任攝影,拿著陽春的類單眼相機錄影,盡量利用有限的功能及設備發揮,跟著演員們到處拍,對大家的耐心感到佩服,目睹所有好笑的畫面,用相機的角度看世界的方式,讓我留心眼前的光影、畫面變化,我想是我當攝影最大的收穫吧!
       如果要說拍電影最基礎也最難做到完美的事情就是組員的溝通,人都會雷,也會混。組員之前需要包容彼此,傾聽別人的意見,這是大家能玩得開心,電影又能產出最重要的事情。拍攝過程中,有很雷的我到咖啡廳忘記帶信,有疲倦的演員努力靜下心演戲的心路歷程,也有很雷的人做音訊沒有很多貢獻,有很雷的演員神隱讓人枯等,有不太主動做事的組員。這些都是拍電影中會遇到的大小事。
       要做出一段影片,要懂得很多,有無比的耐心,有很強的磨合及溝通技巧。拍電影啊~~可以學到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紹介牌

紹介牌
2014.05.28 添加